我是自己準備IELTS的考生,
短期內衝刺,
3週考第一次,再3週考第二次,
並非全職準備,
但可以彈性安排自己時間。

學生時代即喜愛英文也下過功夫,
習慣也喜歡將英文融入生活,
視英文為工具/媒介/溝通方式,
研究本身專業領域資料時常接觸英文。
今年4月沒有準備TOEIC,裸考分數是845,
聽力440,閱讀405,
英文對話與腔調曾在倫敦被英國人和德國人稱讚過,
我跟英文的黏著度算是親近。

首先看了LeedsMayi的網站以及本版,
看各位前輩如何準備/資源/書單/考試技巧。
決定以練習Cambridge IELTS為主,
另以simon網站為輔,
尤其writing的structure對我幫助非常大。

平常利用各種瑣碎時間聽BBC,
可能不是真實面對一個活生生的人在我面前說話的關係,
我也有失去專注度的頃向,
這點simon也有提過,
Luke’s English Podcast的口音與話題是我比較喜歡的,
也較接近真實英國生活。
考試時expect the tricks這點要注意,出現不少。
另外我考試時也碰到還沒先讀完題目就開始聽內容的情況,
此時絕對要冷靜,我選擇不在此時作答,
先仔細聽並記下notes或keywords的方式,
再利用填答案那10分鐘再依notes與記憶和推測去作答。

閱讀有參考平行閱讀法的答題策略,
如題型作答順序,
但還是依照自己正常讀文章的方式與速度,
專注讀懂並圈起keywords,
我較重視讀懂,對我來說在答題需要推敲答案時才有踏實感,
平行閱讀法中有提到的字或片語的代換,在文章和作答中也很有幫助,
但前提還是讀懂文章。

自己練習的文章還是得找老師改,
參考版友推薦我找了Rossi。
第一次考試前3天我上了2小時的課,
mind map對我容易把口說考試當聊天的考生有考試策略與邏輯組織上的幫助。
第一次考試成績寫作稍弱,其他成績ok,
因此決定以提升寫作成績,其他項目不變或更好的情況為第二次考試目標。

第二次考試我總共請Rossi改了12篇文章,Task 1 與2都有,
Rossi在忙碌行程之餘也非常熱心與盡責的幫我批改或解答我的進一步問題,
所以雖然我只上過他家教2小時,
但我對他的專業與態度非常信任,
也誠摯推薦給未來有需要的考生。
rossilee9@gmail.com

藉著這次準備IELTS我也更瞭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譬如,不論口說或作文,我不缺idea,
但如何組織結構或減少贅字是需要努力的。
放輕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準備方式/教材/家教/應試當下的技巧),
這是這6週以來的收獲,分享給大家。

目標:
各項6.0以上,Overall 6.5

 

第二次考試:
L6.5, R7.5, W6.0, S6.5, Overall 6.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心得]準備考試分享與推薦Rossi..(5)_頁面_1  [心得]準備考試分享與推薦Rossi..(5)_頁面_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siIELTS 的頭像
    RossiIELTS

    專業線上雅思教學 Rossi IELTS

    RossiIE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