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1/5(裸考) L5, R5, W4, S5, overall 5
二戰5/18 L5.5, R5.5, W6.5, S6, overall 6

第一次完全是為了趕學校申請的時間先去考,然後第二次是意外地拿到學校的
conditional offer之後看到英文成績的deadline才開始認真準備,
雖然沒有像大家考到6.5或7分,但是6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突破, 畢竟在這個過程
中我必須要工作和準備結婚的事情, 真的無法100%投入在準備雅思上, 並且至少有達到
學校要求的最低門檻,可以先去上EAP(pre-sessional),而且我們學校EAP不用錢(因為本
身學費超貴XD),終於在下個月就要出發前往倫敦。

我的家教Rossi幫助我口說 超 級 多。雖然他是台灣人,
但是他可是本科系出身(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因為他很多同學跟教授都是
雅思考官,所以他教我怎麼回答會受考官青睞。而且跟外籍家教相比,Rossi的學費
真的是CP值高到爆炸!

因為我不是全職考生,我的工作性質(作設計)非常耗神,然而準備雅思也是極度耗神
的一項工作,使得我準備雅思的過程非常的痛苦,我念書的時間被切得很零碎,尤其
口說根本沒什麼時間練習,這時Rossi的幫忙就顯得很重要。聽力跟閱讀因為成績不
怎樣我就不分享了,我就來分享我的寫作跟口說。

寫作

考試之前我在LTTC上了大概1個月的學術閱讀與寫作的課程,其實LTTC的課程並不是
針對雅思設計的,但是LTTC老師教我們的學術寫作比雅思寫作更難,回家作業寫一篇
essay加查資料引用的時間往往都要花3~5個小時,但我還是盡量跟上老師的要求,然
後課餘再看Simon的網站把我在課堂所學到的轉換成雅思寫作的pattern, 然而我覺得
我能拿6.5絕對是神的幫助,因為我task 1根本沒寫完

口說

光是作業跟工作,還有準備聽力跟閱讀,已經佔掉我大部分的時間,其實我根本沒有
太多時間練習口說。考前大約剩3週我才趕快找到Rossi上口說課,我大概只上3~4次
口說課就去考試了。我記得第一次上完Rossi的課的時候就有一種"This is it!"的感覺
, 太受用了, 尤其是針對我這種本身只會使用超級簡單英文溝通的人

他教我一個絕招對付雅思口說 - 畫mind map - 讓我有用不完的梗可以應付考官的各種
問題,平常上課就是直接模擬考口說,然後每練習一題都會你的弱項進行加強,教你更
順更漂亮的說法。Rossi是個雅思專家,他很了解雅思考官評分的重點,所以他課堂上
補充很多好字和用法都超受用,我自己就有熟練使用幾個絕招單字在實戰的時候真的派
上用場。我口說的準備就是每次上課前30分鐘~1小時熟練我自己的mind map,上課時跟
Rossi練習,然後考前模仿BBC 6 minutes的人講話訓練我的舌頭講英文。Rossi真的幫助
我很有效率的拿到6分。

 

真的很推Rossi,他就是那種如果你不會把你教到會,你本來還OK他會讓你開竅, 你已經
很強他會讓你攻頂的那種熱血老師

當然學習語言大部份還是要靠自己,我覺得有點像運動員的邏輯,
你需要一個trainer來幫助你,Rossi會是一個很棒的trainer。

他的Email: rossilee9@gmail.com

祝大家都能拿到理想的分數,一起去英國冒險~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spew 來自: 111.250.54.244 (07/23 02:11)

 

[心得] 遲來的推薦 - 我的雅思家教Rossi..(3-1)_頁面_1  

[心得] 遲來的推薦 - 我的雅思家教Rossi..(3-1)_頁面_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siIELTS 的頭像
    RossiIELTS

    專業線上雅思教學 Rossi IELTS

    RossiIE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